24.12.09

小叮噹完结篇

网上流传着小叮噹完结篇,如在youtube 上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ib-xyfliYs。 很多朋友或学生看到这完结篇的,都会给我送一份,证明我作为小叮噹粉丝的形象深入民心。


只是这并非原作者的画作,还好的是情节非常符合原作者的风格。我猜测,要是 藤子不二雄给小叮噹作完结篇,他大概会赞同这样的结局。第一次看到这篇完结篇的时候,故事让我失落了好一段时间,证明‘完结篇’的情节是符合小叮噹原作者精神的。  

我从小就跟小叮噹漫画一起成长,对原作者的风格很有鉴赏的心得。这结局篇的人物的形象造型缺乏原画的‘神’,非死忠粉丝可能察觉不出来。就是这点落差,我决定判之为‘伪作’。作为小叮噹死忠粉丝,这‘完结篇’的画工不符小叮噹要原汁原味的的要求。死忠粉丝认为小叮当不可轻易由他人随意代笔的。甚至把小叮噹改名为多啦A梦,都是亵渎小叮噹的原神。现在重看一篇,还是跟首阅时的感觉一样,这篇他人‘伪作’的小叮噹完结篇,我个人是不会‘通过’的,只有原作者亲自作画的完结篇,才是我会接受的真完结篇。

当然,已过世的原作者不会翻生给小叮噹作完结篇。所以,在我心中的小叮噹还有很多美丽的故事存在于想象的空间之中,永无完结。又或者说,是我舍不得小叮噹故事就此完结。

我不禁想起倚天屠龙记里的殷离。在他心里,只有旧时回忆中的曾阿牛,没有现实中的张无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