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13

青春最美的面貌

趁着离休年假开始前的空档期(勉强挤出来的)跟系里一班第一年的男生女生浩浩荡荡的去Pantai Kerachut。我参进他们,他们一班人的平均年龄被拉高,而我的变年轻。那些莽撞少年呀,嘻嘻哈哈的,又粗口又肆无惮忌的喧哗,青春无悔就是这种面貌。其实你们让我很开心啦,偶尔发发神经,也让我沾些许很久已经失味的单纯。你们都是很快乐的,因为你们都单纯,大家直心相对,毫无机心,那就是青春最美的地方。

离开海边之前,我看到有人不小心露出一封淋湿的纸条,猜大概是有只傻瓜(除了带头爱喊“ITCH”的大姐头之外,还会有谁呢)的提议,以为我将“不久人世”,写好什么临别感言之类的东西,作为临别的赠礼。喂,这样cheap不cheap一点啊?至少也买些纪念品什么的嘛。你既然没说,我也不问,这是我给自己保留的一份没有揭开的美丽憧憬。这样一来,不理事实是否如此,我就可保有一群可爱的学生曾经因为自己的离去而感动过的美丽记忆。朦朦胧胧不揭开的迷,不都总是最为美丽的吗?这是在马大唸硕士班时候,隔壁山上数学系的郭伟强教会我的“道理”。

几个月之后我就会从宝岛回槟岛,继续在理大教学研究的日子。到时你们尚在人间hor?约你们爬升旗山,练好脚力哦,尤其是美霞。我还要告诉你们哦,你们的俏皮和放肆(男生们的粗口除外),是我生活中缤纷的点缀。你们去青春飞扬吧,我在旁边静静的看,但会在心里暗暗的偷笑。是欢喜暗笑的那种,不是看你们点死的那种啦。

另一轮離修年假的开始

又是另一轮離修年假的开始。看了成大副校长博文,離修年按哈佛大学的标准为 "...應用於從事研究、或其他能提升該教授的學術成就,提升大學的聲譽或使大學受益的活動。"我愿以此黄金标准来鞭策自己。

在中央大学物理所的数个月期间的际遇我在殷切的期待中。回首过去的好多个年头,日子踏踏实实在埋头工作中就这样过去了。虽然不至于唏嘘一事无成,但缺失的是跳离惯性的生活框框的惊喜。现在机会来了。可以一个人自在的生活在外数月,少了许多妈妈带来的束缚。

套句JJ的用语,让自己reboot一次。让生活的惯性reboot,让心灵reboot,让初心reboot。

殷切期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