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13

美丽的注脚

7月11日晚餐,来台十日最最高档的一次晚餐。老师兴致勃勃找了个晚餐的机会给我介绍新相识。这个介绍活动老师很久前就开始谈过了,时至今天终于成事。一行人在中坜市高档餐厅欢聚,侍应生态度毕恭毕敬,我还第一次受到这么的帝王式对待。餐厅氛围雅致,暗淡灯光,轻松欢愉。智伟诙谐,老师侃侃言谈,佳人貌似港星袁洁莹,白皙甜美。套餐从前菜、汤、主菜、甜点、饮品分次上桌。我主餐点了个鲂鱼(也不知道是何种鱼类)。佳人吃素,说是为了保持容颜,也让身心清明。但工作忙碌,时间全给了工作。老师很够狠,还问起人家月入多少,但佳人恭敬的全情奉告。可以看出在文化上,台湾人还是比较谨守对长辈的遵从。一众从七点十五分谈到十点半打徉,大家有说有笑,有来有往,轻松互动,席间賓主尽欢。餐食近尾声时,侍者主动建议为我们拍了一张合照后,我以为了事,但老师历练丰富,趁势让侍者给佳人及我存张合照(竟然做到那么自然无痕,强)。照片两张,大合照他拿,双人照我带回来。上个周末刚刚晒得发红乌亮,存照里我的造型并不怎么样(虽然本尊还不算样面目可憎)。来台的年修假的其中目的不就是跳脱旧框框,尝试新的生活体验吗?“相睇”是很敏感的字眼,我只说今晚的聚餐是在异地生活中一个美丽的注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