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3

七月四日的中坜夜市游

七月四日,周四。决定自闯中坜夜市。

其实一年前福里一帮人已经带过我来过的。这次没人带路,是靠自己坐公车从中大到火车站,问过路人甲之后,才知道得再坐同一班回中大的公车,在新明中学下车,就可到夜市。我请巴士司机到站时通知我下车。到站时,司机还没拿起麦克风呼叫要去中坜夜市的乘客下车,车上的一位学生模样的女生就给我提醒到站了。下了车他还很用心的给我指明路向。所以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没错的。下站才走几步路就到夜市了,有点兴奋,这是是次来台多天后第一次从中大“放生”出来市区。给每个夜市摊贩食物都拍上张照片,对我而言,这些吃的都样样新鲜。以前只在电视、youtube看到的什么碗糕、什么烧烤、现都真实呈现眼前。但肚子就这么一个,得要选着吃。


无骨风爪,即去骨鸡脚皮,因它看起来还比较小份量,不会把肚子撑饱,所以就买了一份,50元台币,加辣,还拜托摊贩小姐尽量把份量减少,免得吃不完浪费掉。其用麻油及酱油腌过,扑鼻有香,麻辣风味,又有嚼劲,是我当晚在夜市的第一份食物。

这是夜市里其中最typical的小食类别,汤、面、鲁肉饭。贡丸汤是全民食品,还有就是不知道怎样念的(火+庚)面,类似钩茨加蛋散的羹面吧。到现在都还没试吃,怕卡路里过高,只拍照留个挂号。

东山鸭头是其中最exotic的,是迁台的山东人的思乡食物。滷水腌制(我猜是吧?)的鸭颈、鸭头,黑腻腻的挂出来,在碟子里的鸭颈,卖相也不怎么诱人食欲。改次我长大后胆子壮一点时再来挑战你。


润饼是台湾小吃中被列为最健康的食品,而且是素食,类似我们的薄饼,但这饼没淋汁,内容很丰富,有花生碎、各类蔬菜、豆干、甜酱,价钱廉宜。当然我要的是辣味加芥末,
才35元,一个就可吃饱饱。




不是肉食的夜市食品其实也不那么多,这档香豆腐即是一个。炸豆腐附带酸菜,淋蒜米酱再加辣,脆口。虽然不至于回味无穷,但也算是规规矩矩的素食,可以饱腹又价廉,一个只卖35台币。郑建文喜欢吃炸豆腐,不知会不会也喜欢这异国的风味?



山的那一边,这样的名字的食物也有?原来是原住民的BBQ。拍了几张照片留念而已,没试,下次再“交关”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