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托福’

景珮,

他们问你何时重考托福,代表你的分数不够好。你可以认为这是坏事,但不代表机会就此完蛋,只是增添了一些变数。

他们问你何时重考托福,代表你的分数不够好,但也表示他们有兴趣处理你的申请,只是技术上你必须符合哈佛的要求。在这个关节眼上,弄清楚你的申请期限受是否受到限制很重要。比如说,你是否必须在今年内重新呈交更好的托福,否则你的奖学金、哈佛申请都报销?假设他们(哈佛、Fullbright)愿意等待你重考托福的成绩,即你的申请期限不造成问题,那这部分的问题,只要你在期限内把更好的托福成绩交付,问题就可解决。他们问你何时重考托福,只代表你的分数不够好,但不代表机会就此完蛋。

假设他们(哈佛、Fullbright)愿意等待你重考托福的成绩,那你就得在期限内重考托福,这是第二关。但你说最近没有考场。托福是世界性的考试,在马来西亚没有考场,但新加坡、曼谷、上海、北京、香港、椰加达都肯定会有。你把银行户头号码给我,我马上给你汇入两三千马币,所以考试的财务上的问题,不管Fulbright是否会帮你支付,你都不必顾虑,只放心应考就好。请严正考虑我的献议。

假设上述的两个问题过关,第三关才是难处。按照我粗糙的估计,以前的托福最高660分,一般高校的研究院要求600以上。以前的600分,折换成现在的分数为120*(600/660)=110左右,而你才有92,差了近20分。你的分数偏低主要是会话方面的问题,所以要专攻会话。我说这关是难处,不是因为难考,或你的程度不入流。我说这是难处,因为你个性偏向扮演千手千眼,同一时段开辟多项视窗作业。你必须好好趁着闭关的两周内,全情投入只做一样事:准备考试。

建议:你真的真的应该给几个哈佛的教授直接写电邮,通过自己的渠道去跟哈佛作非正式的‘申请’,这可能要比通过Fulbright来得快捷有效。上次猪尾忠就是让Fulbright全权帮他作申请,最后落得0个大学录取的下场。

建议:在闭关期间,停止千手千眼活动,只全情准备考试及申请就好。(这是最重要的建议)

他们问你何时重考托福,或许是一桩好事,这样你才会‘怕’而逼使自己进行严格的闭关。如果你不够‘怕’,可以多做猪尾忠似的下场的mental rehersal。

最后,请做好最坏的心里准备,同时要有一个plan B。可能的局面是:你的哈佛申请最后会被拒绝,但哥伦比亚、Oregon、(还有一间我忘了)可能会录取你。对此局面,你得有个应对的方案(接受?重新申请?)。最坏的局面是,你虾米都拿不到。这是我想到的最坏的下场。对这种可能,你也得要有应对的方案(重新申请?全情发展事业?)。

你全心全意、尽心尽力的去争取,然后用平常心来看待结果。You do your best, and let your kamma do the rest.

其实,最最重要的还不是什么应对方案,而是你对自己如何安身立命的知见。

添亮

1 則留言:

  1. 你需不需要向全世界“爆料”我托福的丑事?嘻嘻
    收到我电邮了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