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怎样跟我做

关于研究生跟我做研究计划,我是这样看的:无论有没有学生做这些项目,我都会自己动手做。如果有学生,那我可以分发工作让他们去做,我只做监督,多出来的时间我可以利用来处理其他的研究项目。

要是连我自己也做不到什么结果,那也就没办法。但一般上若我的工作的计算有成绩,都会跟学生分享成就。所以在我的盘算里,学生应该不是无助地独自完成你的研究项目的。很多其他念博士学位的,老板们都让他们自生自灭的,这些很多人都有听过吧?我自认还没有修炼到那种‘老板们’的至高境界kok,以后就不知道啦。

多少年可以完成,我没有一定的答案,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带过博士生,要是给个什么期限,但到时工作做不完,我才不会给人骂死。只能说,我会一开始就先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用白纸黑字写下来。一旦这明确定义的计划达成,就可以收工。



在我的计划里,最好的是学生以part-time的身份来做研究,外头有固定收入,不必仰靠学校支付生计,也可以事先不需付钱注册,所以可以长命功夫长命做,十年八年做完也不会有压力。假设在一年半内工作结果达标,那就可以毕业。


想想,这样超弹性的offer是我才会提供的,市场上难找,想到这点,禁不住有点沾沾自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