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朋友还是老的好



舍利叻,


自从剑桥回来到现在这几天才有空档。从剑桥才回来不到几天,马朝光就过来了,在荷兰住了几天,我们随后到巴黎去逛了三天。







前前后后近三个星期,把答应给老板的工作都搁下了,所以要花点时间把成绩都‘追’回来。刚停下来喘气,照片还没有开始整理。我一向懒惰整理照片,嫌费时。看什么时候兴致来时,必会放到网上,倒是肯定告知你。这里的秋天很冷,比起剑桥或巴黎的气温都要低。最近这个月,前前后后去了伦敦,剑桥,巴黎。巴黎比伦敦更王者气派,浪漫过人,夜夜笙歌,五色迷目,想巴黎人没有几个可以从享受中脱离的。

朋友还是老的好,你当然是其一。马朝光有次用手提电话告诉我,他看了篇文章说,人的快乐素质要靠几个很重要的因素。而其中为最重要的是,是能与我们相知相惜相重,可以共通感情的人的同处。有了这点,到什么地方都可以保有快乐的素质。

今天早上,收到短讯,一位常一起研究学术的工程师朋友突然心脏病往生了,才32岁。我们常在USM附近的mamak stalls讨论八卦易学、离散数学、数码数据处理等理论,蛮以为等着我回去时可以继续我们的研究大业的。现在他要自己在另一世自己做了。生命真的只在呼吸间。这是我在荷兰通过短讯从马来西亚传来的第二单死亡通告了。过去的不到一年内,前前后后我所知的人去世的算算,竟然还不在少数。就当着是佛陀要我修行更精进的催促吧。


添亮
2009/1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