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记英国之旅


刚刚从英国回到荷兰,在剑桥呆了近一个星期,经验完美。








这次伦敦之行,是独乐乐。一个人,完全没做功课,随便买一本店里最便宜的伦敦手册,随兴的按图索骥,却也几乎走了手册里的大部分地区。比如不小心走着走着,竟去到本来没打算去的唐人街,更不小心发现到附近那家演出‘悲惨世界’的剧院。那时我忽然想起,如果景佩在一定会嘈着去看上一场的。这样旅游也另有一番情趣。




剑桥比我想象中的一样美丽。明校的确非凡。有曾仁辉和舍莉叻罩住,在剑桥过得很开心。谈了很多话,交换了不少意见,认识了好几位马来西亚的博士生,谈得蛮好的。我的观察是,马来西亚的学生比中港台的学生人品性格单纯多。剑桥之美,种种一如我所想象中,一点也没有失望。亲自实地巡视了以前读过的散文中提及的景观,特别是徐志摩笔下的康河,有点像‘朝圣’的感觉。虽然我没得以跟剑桥扯上任何关系,却很为认识曾仁辉舍莉叻等人而骄傲。


这次英国之行,伦敦和剑桥,的确是我几次少有的旅行经历中最美好的一次。我不怎么喜欢旅行,懒惰舟车劳碌,也懒得做功课,这跟我懒得吃水果的道理是一样的。伦敦之旅,全部行程都由我独自包办,乱乱跑也跑了不少地方,有点‘自豪’。到了剑桥,他乡遇故知,也有了靠山(曾仁辉是有点像大山一样可靠,可以抵挡所有风雨),什么功课也不必做,对于来了欧洲几个月的离乡人,倍感温暖。我很很久没有那么滔滔不绝的乱喷口水了,很过瘾。



29 September 2009 6:4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