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写给在天堂的故人

庆桥,

那天回信给你的时候时间急了一点。你给我送秋风一曲,感动我们虽然隔了个天涯海角,真心依然如昔。

剑桥是一个很美丽、浪漫的地方。因为徐志摩的诗,我们赋予了那地方满满的憧憬和眷恋。

剑桥让你想起你母亲了么?

剑桥美丽虽然,也只能是个经过,不是停泊。我最终还是以槟城为最终的依归。

菲律宾风灾,我是过后才知道其严重性。灾难是磨难,也是训练我们随时接受偏离正轨的生活状态的能耐。愿庆桥一切安好,也愿马尼拉的灾民早日从灾情中恢复过来。

最近的岁月里,我的确有感到自己在知见上、性格上、生活智慧的体验上提升。我们不是常说过的,年岁增大,不该被阐释为老了,而是向上提升,步入人生中更高的层次,像梁文福那样,不眷恋过去的辉煌。大家共勉。

添亮

p/s:虽然我把你当做已经升了天堂,但实际上依然常在我的怀念中



30 September 2009 1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