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9

记09年10月11日锡忠倏然往生


万安说是心脏病,但具体情形我不太清楚。

我们之间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学术研究合作,包括易学与descrete mathematics,都还没结果,他人就去了。一时很多点滴涌上心头。

念死,也是修行之一法。生得念年分明,那么对死则可以无畏无惧。

谨让他的离世,提醒我们,生命只在呼吸间。大家要精进,



我忽然想,他父亲回到家,见到他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而当他去世时,是否安详,心里是否知道大限生命即将结束?若是在静坐中离世,就会跟善境相应。其实这样去世,可能也是一种好处(如果平时修行都对死都做好准备的话),即可以免除很多痛苦。我常跟他说,生老病死的‘病’关是可以跳过的,如果早死的话,想不到他真的实践了。

或许我们应该再回去读多一回西藏生死书,对死以平常心等闲视之。

你如果也无端端往生,我必须给你帛金。为了省我的钱,你请最好不要早我先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